奈奈

朱白是朱砂痣和白月光,一直真香的小透明写手~

【朱白】爱了很久的朋友(四十四)

娱乐圈现实AU~

我觉得大概你们已经忘记上一章结尾是啥了吧?哈哈哈哈(bushi)我真的没有笑!



不知道有没有人体会过被一群握着馕饼子抬眼偷喵,又嘻嘻嘻不止的人围着坐是个什么感受,白宇却表示他很清楚。


食不下咽,实在食不下咽!!!


眼前摆了满满一桌子好吃的,可是白宇仍然感觉自己的身上被除了朱一龙外的其他人都盯出了一个洞,还是那种吞噬海水无极限的希腊无底洞……


回味悠长的新疆奶茶、酥脆香口的现烤热馕以及飘香四溢的手抓羊肉都没有办法让他味蕾大开,食指大动。在这种“空前盛况”下,即使是凤髓龙肝摆在眼前,大概也没人愿意吃吧。


“你发图就发图,能不能不要艾特我?”白宇挥舞着手中的馕对着笑的嘴角都要咧开的小张张愤愤不平。


朱一龙:“昂~小白你不要抢我台词。”


清晨9点30分,白宇和朱一龙前脚刚踏入餐厅,后脚他们两人的手机就同时响了起来,一丝丝的不详笼罩在白宇握着的手机四周,颤抖着手点开微信界面,他们8人的度假团小群就出现了一张照片。


具体这张照片说来其实就只有白宇一个人,再具体点说,就是他一个人的大头照,照片的中他两只手正可爱的拖着脸颊夹带着眉眼弯弯的笑容。当然,要是这样白宇也不至于会不接受,不就是卖萌吗?他微博那些自拍可是一铲一大堆都是这个风格。可是,他的眼尾染上的桃红和那异常突兀的猫耳发卡、皮质Choker都是什么鬼???


白宇一大早又体会了一次气到发抖。


“你给我撤回,现在!立刻!马上!要不然回去你就给我打辞职报告。”


“宇哥,从这个月开始小张张已经是咱们简图的员工了,以后她的工资不用你发了,杨莫姐……没有给你说吗?”


皮皮努力咽下满口的肉,扬起油光滑溜的嘴,理所以当的反驳道。


“什么?哥……龙……哥,你???”


“她本来就是我找给你的,以后工资还是我出吧。”


???


白宇感到深深的无力和被欺骗,他真的有点吃不准杨莫,感觉她哪天就能把他也转手卖去了简图,说不定最后一个知道的人就是自己。


白宇在心里拿出小本本狠狠的计了杨莫一笔……


小张张还是撤回了那张照片,约莫是看在朱一龙的面子上,毕竟朱一龙在看见照片后已经皱着眉盯了她很久……


白宇不屑的撇了下嘴,他十分相信所有人都已经查看了原图,并且进行了保存……


一群人酒足饭饱后正商量着如何规划出行,白宇站在朱一龙身边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一群人讨论着旅游攻略,一大早的化悲愤为食欲让白宇的小肚子鼓起来一个圆润可爱的小弧度,他努着嘴唇轻抬下巴揉了揉掌心下的小圆弧换来朱一龙溢出一声好听的奶笑。


“哥哥,你笑啥?”


朱一龙抬起温柔如水的眼眸看着面前微微嘟着小嘴一脸疑问的白宇又一次笑出了声。


“小白,你怎么能这么可爱?”


白宇僵住了小手,眼睛提溜的转着,有些害羞的潮红从他脸颊上浮起。


“龙哥……你说啥呢?”


“我说……你可爱啊。”


“才不……有!”


“你……比较可爱!”


“啧啧啧~”一直站在他们身后仔细研究攻略的皮皮抬头睨了一眼又在打情骂俏不亦乐乎的他们两人,终于忍不住点开了摄像头,他悄悄抬起手机,露出一副折出双下巴奸计得逞的窃笑模样。


“噔噔噔噔!!!我回来了~来给大家介绍我的大宝贝~秋叶琴,你们叫她琴琴就好~”


白景柏一大早在嘲笑完自己老板和老板夫后就三两口扒完了早饭哼着小曲出了门,终于在40分钟后,他带回来了他心心念念的琴琴。


一群人热情的打了招呼,简单的收拾好了各自的小包向着白沙山和喀克拉克湖出发。



(来安利下新疆的白沙山和白沙湖,图源携程)


白日的风景完全不同于深夜,浓郁的夜色已经完全散去,换来头顶上广袤又湛蓝的天幕,只有像厚厚的棉花糖一样的几朵浮云缓缓的飘动着,显得十分空阔。无限平静的钴蓝色湖水清晰的映照出蜿蜒了几十公里的白色沙山,像一条银色的巨龙静卧在延绵天际之上。


有微风轻轻轻拂来,无端惊起了细小的鳞波,打碎了湖面的镜像。在阳光的映照下泛起细碎的白银色,配上不远处的青色雪山、脚底的绒绒草地,只要一瞬,就能覆灭了所有的凡尘俗世,也融汇了世间的一切。


白宇用手比了一个望远镜的样子撑长了脖子向远方眺望,不一会像是真的看到了什么有意思的画面,他用手肘轻轻碰了下朱一龙,朱一龙转过头有藏不住的宠溺从他眼眸中透露出来。


“哥哥,你去过瑞士吗?”


白宇显得异常的高兴,连着眉眼都是弯弯的,他深吸了一口舒畅又清新的空气,没有等朱一龙回答就又手舞足蹈的比划着。


“瑞士的西南部有个城市叫洛桑,那里有个很著名的湖—莱蒙湖,那个湖水就是这样的郁蓝色,特别的赏心悦目,让人忘记烦恼,我之前就在湖附近住着,有些时候我就会和二姐一起在湖边坐着,甚至直到傍晚我们都在那边,就只是安静的看着湖水,也不说话聊天,什么也不去想……”


白宇说着就扬起了脑袋,轻轻闭着眼睛一脸幸福开心的模样,他伸了一个懒腰,从天空直射下的灿烂阳光给他周身镀了一层浅浅的绒光,看起来暖洋洋的。


“四舍五入一下,我也等于和龙哥一起去过了!真的是和这里很像啊!”


白宇感叹完就睁开了眼睛,正好看着朱一龙情深四溢盯着他的眸子,白宇又咬着下唇低下头甜甜的笑了笑。


“唔,也不对,不是完全的像,那的湖面从来都是金色的,这里的却是银白色的,只是即使是金色的,我仍然觉得那里是冷冰冰的……”


“这里,却是热的!”


因为,你也在这里……


白宇没有说出后一句,但是他懂得朱一龙明白他的意思,他朝着前方已经丢下他们老远的小团体跑过去,撑着嗓子兴奋的嗷嗷叫着。


“啊!!!还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好看!!!”


朱一龙没有错过白宇在跑开前眼底生出的晶莹水汽,他知道那不是阳光投影的错觉,虽然那泪水没有包含一丝的悲伤,可是朱一龙任舍不得白宇曾经对他有过一次失望。


“我去过洛桑两次,一次是你生日那几天,一次是景柏出事之前!”朱一龙加快了步伐冲到了白宇的身边,他紧紧地握住白宇的手,带着十分的坚定。


白宇有一瞬间的失神,有些溢于言表的喜悦从他的睁得圆圆的眼睛中透露出来,他的嘴唇半张,却嗫嚅了很久也没有说出来一个字。


“我看见你和姐姐坐在那里平静又幸福的,就不太敢上前……。”


“所以……哥哥你当时是在暗中观察我吗?暗杀梗实锤了!”


白宇笑的有些调皮,他得意洋洋从厚重的外套袖口中伸出两根指尖,在朱一龙光洁的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个脑瓜崩。


“对啊,明着观察万一看见你见着我太开心太兴奋了,我一下没控制住给你掳跑了怎么办?”


朱一龙握住了在捣乱的两根指头,感受到手心中传来的微微凉意,他赶紧将自己比白宇略大一些的宽厚手掌包住白宇的整个手掌。


“够了够了,这边拍的差不多了,咱们上白沙山上再给你们拍一些!”


小张张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突然跳出来带着小鱼笑的贼兮兮的打断了他们两个的腻歪劲。

 

“白沙山在阳光的照射下会格外的洁白耀眼,因为这些白沙经过了数万年风化,在帕米尔高原洁静的阳光下,就会闪耀金属般的光泽,当然也有传说是上苍为了让帕米尔高原保持纯净,就在这里设下一道过滤网,把空气中的沙尘都滤了下来,才有了今天的白沙山和白沙湖。登顶白沙山向下滑动,就会听见阿拉伯传说中的描绘—沙山鸣响,那些沙会奏出不同音效的交响乐,清脆或浑厚。”


秋叶琴是跟着导师一起来新疆研究地质风貌的,所以她就理所当然在这个团队承担了类似于导游的职责,一直滔滔不绝的给一路张着嘴不停感叹的一行人解说着。白景柏有些不高兴的瞪了一眼身后没有眼色的众人,他猛地牵起秋叶琴的手向没剩下几步的白沙山狂奔而去,一群人就起哄的也跟着,高声嚷嚷着不可以再来一对独处来虐狗,此刻广袤的山间只留下他们的嬉笑声,像是大自然都在回馈着独一份的开心。


白色的沙丘与湛蓝的湖水相依相偎,白宇感受着脚下的白沙细腻且柔软,宛如婴儿的肌肤一般。


他们一行人一路追逐着,很快就登了山顶。驻足远眺,湖水越发被脚下异常白皙的沙显得蓝的深邃,白绸一般的山脉映在水面上,宛入人间仙境。


“龙哥宇哥,快来!这边!”小张张在不远处向他们挥动着手臂,她一蹦一跳的,像是担心他们两个找不到自己这个声源所在似的。


“干嘛啊?”白宇带着狐疑看了眼突然在一旁笑的十分开心的朱一龙,对着小张张顶了一头的小问号。


“你们两个进来,我给你们拍照!”小张张兴奋地比划着她眼前的沙地,像个在热闹卖场招揽顾客的导购一般,要不是她手里举着的是单反而不是扩音喇叭,白宇感觉自己真的要开口问她什么折扣有啥活动了?


“一起过去吧,小白~”朱一龙抿着唇一脸憋笑的样子,他不由分说的拖着白宇就像前走,白宇看着他们两个的一唱一和,当下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抗拒,这种被逼良为娼的既视感为什么莫名的熟悉???只是没等到回忆过来,他薄弱的反抗就在朱一龙这里起了0一样的作用,索性他看了一眼脚底的沙地,才发现特别不一样的地方。


小张张不知道什么时候在白沙上画了一个巨大的爱心,然后在最中间写上了大大的Z&B。


“不是,哥哥,你怎么能顺着小张张呢?”


“怎么不能?”


“你幼稚不幼稚啊!朱三岁!”


“没你幼稚!白两岁,不对,白一岁!”


“这么严谨吗?不是……这都人小年轻玩剩下的,我们两个都要奔四的,这样也太LO…W…”


白宇话还没有说完就看见朱一龙转向他有些委屈的扁起了嘴巴,大眼睛看着他快速的眨着。


“我错了我错了,哥哥,我们也是小年轻,还是可以玩的,可以玩的!”


白宇被朱一龙按着盘腿坐在地上的时候还在感悟自己多年颜狗恶习不改,早晚得吃大亏这件事。当看见顺着小张张相机中看到笑的一脸地主家傻儿子样的自己,当事人表示,那是十分的后悔,现世报,他吃了大亏!!!找谁说理去合适???


一群人磨磨唧唧一路玩乐不知觉就耗到了中午,朵朵白云逐渐散去,湖面上蒸腾出一些水汽,显得雾气缥缈的,像是被湿画的蓝天。连原先湖面上错落有致的山脉都显得有些敧邪,他们一行人在山脚的一块荒地上铺了一个画满了卡通芒果和椰子的野炊布,分着包里的零食和点心畅所欲言的聊着天南地北。


八卦完白宇和朱一龙,一群人就把目光移向了白景柏和秋叶琴,大概是粉随蒸煮,白景柏也成了小话痨,想着反正坦荡就把他和秋叶琴的这十几年的恋爱史都说出来了。


别人眼中看似一直幸福甜蜜的爱情也是充满了小吵小闹和大大小小的坎坷,白景柏从小一直都有自己的梦想,他想去韩国做练习生,他背着满是商界、艺术界的家人偷偷报名参加了中国区的海选,等拿到offer,他才被父母以顶了娃娃亲又是青梅竹马的秋叶琴为理由逼着他选择放弃,那时的他是有点喜欢秋叶琴的,只是真的没有到了为了只是有些喜欢的女孩放弃自己梦想的地步,可是家人完全的反对他又能怎么继续这个梦想?没人想到文文弱弱又对家人百般听话的秋叶琴却是唯一站出来支持他的人,当然她也是付出了实际行动的,她直接选择了去英国留学,让所有人都没法用婚约去束缚白景柏,她将所有矛盾都引向了自己……


还好一年后的白景柏也终于在一场严重的车祸事故后看清了自己的心,他心心念念的琴琴对他没有痴心白付……


所有人都拍手感叹着这带着有钱人气息的小狗血爱情,佩服着秋叶琴的勇敢。


只是没有一个人敢问她,公然和自己父母唱反调的乖乖女一个人到英国后过的怎么样,英国又是不是她自己真心想去的地方……


一行人聊着聊着就已经完全过了午后,天边露出一点点淡粉色,融合着蓝有点梦幻的色彩,像是要有晚霞要挤破天空露出手脚。


秋叶琴低头看了好几次手表,她三两句就支开了白景柏,让他回去看看老板娘的餐食是否准备好,等到白景柏刚跑出所有人的视线圈,她就带着一些小期待的询问大家能不能帮她一起准备惊喜,因为今天是她正式向白景柏告白的周年庆。


秋叶琴从她一直背着的大背包里拿出个吉他,然后废了好大力才举着手机点开了歌单。她问白宇和朱一龙是否会唱孙燕姿的《尚好的青春》,毕竟这两个影帝的唱歌实力在白景柏赞不绝口的反馈中已经让她有了根深蒂固的记忆,白宇笑的些腼腆的看了看歌词,他觉得自己以前可能听过,但是确实不会唱也是真,朱一龙看出了白宇的为难,他想了想觉得这种情况也是秋叶琴本人自己唱比较好,就也准备婉拒。秋叶琴像是一下就懂了他们的心思,忙解释道她才学会吉他不久,要是边唱边弹很容易有问题,希望他们能帮忙合唱,而且他们对白景柏来说意义非凡,即使一起唱也不会显得不合适。


白宇是真的不会唱,秋叶琴有些失落的道了谢,看着人小姑娘的表情白宇就想到自己之前石屋的所有准备,他对着朱一龙飞快的点了点头,朱一龙本来企图蒙混过关,可是还是被白宇赶鸭子上架挤到了秋叶琴身边……


秋叶琴是真的才学会吉他不久,所有人都听得出来,好几次都弹错了调,一首歌磕磕巴巴弹的十分纠结,他们一群人就围着白景柏,举着秋叶琴给他们准备的白景柏以前在韩国的应援棒随着节拍打call,看着楞在一旁的白景柏笑着笑着就哭了出来……


大家渐渐散去,皮皮带着小张张和小鱼一行蹦蹦跳跳的回去吃饭,白景柏拉着秋叶琴又去爬了白沙山,说要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教教她弹吉他,白宇和朱一龙本来也是老远的跟在皮皮他们身后,等走到喀克拉克湖边后,朱一龙突然拉住了白宇。


“小白,我……好想有点嫉妒了……”朱一龙不知怎么就红了眼眶,白宇以为是傍晚风大吹的,他赶紧站到了风口,想到挡住朱一龙面前的风。


“嫉妒什么?我嫉妒你好吧?我哥唱歌怎么能那么好听,还什么都会唱的?你把我都唱感动辽~”


“我嫉妒景柏能在人生最好的时光中遇见自己一生最爱的人,我也……嫉妒他最爱的人能陪他走过青春的每一步……”


白宇给朱一龙整理衣领的手微不可见的一顿,他不是很明白朱一龙怎么突然就有了这些孩子气的想法,或许是受之前孙燕姿那首歌的影响,白宇现在也觉得心有点闷闷的痛,他故作轻松握住了朱一龙的手抵着他的额头,带着讨好意味的蹭了蹭。


“呼~哥哥,你知道你吓了我一跳,我以为你要说出你嫉妒没能有个愿意为了你和全世界抗衡的恋人呢?”


“我一直都有。”


……


“我知道他是,可是我舍不得……”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风再疾再狂我也不放弃

 愿为你

 直到有一刻能守着你的心

 就算你不会懂也不会可惜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待

 路程再多遥远不要不回来

 不去想不去计量你的心

 有多明白

 前往幸福的路有多少阻碍”


白宇突然就唱出了这几句歌曲,明明先前他还对这首歌没什么映像来着,只是他在秋叶琴给白景柏努力弹唱的时候才突然明白,这几年,始终等着他的朱一龙从来都没有比他好受过一点,白姐姐在他们来新疆前给过他电话,他才知道那年提的分手,朱一龙从来都没有同意过……

 

“没有在最好的韶华里遇见你,从来都不是我的遗憾,我也不嫉妒景柏和琴琴的青木竹马,我遗憾的始终是因为我的胆小怯懦错过了这四年陪伴你的每一分每一秒。”


“《浮生繁华》有这么一段台词“那些青春本该逝去,他们都是你的筑基,不要遗憾也不要后悔曾经的那些经历,因为只有你,才是我的爱情。”


“哥哥,其实我真的不太会说什么甜言蜜语,我小心翼翼守护的从来都只有你……我向你保证,你!朱一龙,一定是我未来所有日子中最爱的那个人。”


朱一龙始终闭着的眼睛终于睁开,他看着晶莹的泪光从白宇的眼底滚落,咫尺之间的那双眸子在蓝色的湖水的映射下与以往带着浅棕的金色璀璨截然不同,仿佛是嵌着静谧的蓝色湖水,像极了海岸线上传说的蓝眼泪,每当流光转动,就带出一条转瞬即逝的小小银河,让人深深坠入其中,不再想要离去。


“白宇~”


“嗯?”


“我爱你。”


朱一龙感受的到白宇的这一滴眼泪落在了他心底最柔软那块地方,湮没在漫长等待的时间长流中,填满了逝去四年的每一天……


评论(1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